從台灣去義大利(機票)


原本預定去年初(100年)暑假要去日本,卻遭逢日本大地震。取消機票後,我想應該是時候去義大利了,就像一種註定的感覺。

上次預定去日本賞櫻的經驗發現,機票都半年前就沒了!

所以半年前我就在準備定機票。

台灣到義大利有華航直飛的班機,正確的說是「華航和義大利航空」合作的直飛班機。

一開始當然還是鎖定華航的機位,透過旅行社先定了,發現來回含稅要四萬三,高過我一個月的薪水,真是讓人吃驚!

在開票(現在都要一星期內吧就開票)前,我再次尋找有沒有比較便宜的機票?


通常轉機越多次就越便宜,時間有限的我不太想浪費時間在轉機上,並且知名的航空公司(像是新加坡航空)轉機也沒有比較便宜。

最後在背包客的網站上讓我找到了和華航共用班機,但價格比華航便宜的義大利航空!

義大利航空的代理商 http://www.toe.com.tw/ 訂票直接打電話去就可以了。

雖然華航已經可以訂票,但義大利航空卻整整遲了兩個月。

密切注意到了12月才終於看到網站上發佈,3月底的機票價位。

我的預定是先到羅馬→佛羅倫斯→威尼斯,所以試著詢問了一下可以從威尼斯飛羅馬再轉機回台灣嗎?非常乾脆的說OK了!

所以這次旅程機票是 台北來回羅馬(華航與義大利航空聯營,華航班機)
加上從威尼斯飛回羅馬(義大利航空)

這樣機票的報價是36000元,整整比華航便宜了7000元,可說是太划算了!

比較國內搭歐洲之星從威尼斯->羅馬,除非買到超低價的9歐特惠票,否則國內線班級還是比較便宜喔。

我去的時候直飛班機只飛星期二和星期六。

這趟旅程是我人生搭最久的一次飛機。

令我比較意外的是這個班機竟然是座位2-4-2的小飛機!

雖然是直飛的班機,但仍跟轉機一樣在印度新德里機場需要領牌子(上面會寫大概一小時的登機口和班機等資訊),需要簡易過關程序,才能再次登機。

因為我也沒轉過機,所以這部份讓我有點困惑,直到回去的時候我才知道為什麼當時印度人要叫我去另外一頭,原來他們是男性一邊、女性一邊,女性會進入一個遮蔽的小空間掃描。 

【國內線搭乘經驗】

蠻多人說義大利航空國內線有弄丟行李的經驗,所以等待搭乘國內線的時候我還蠻後悔的...看著歐洲之星9歐的票價(至少會準時到)。


但最主要的原因是:義大利航空櫃檯竟然沒有半個地勤空姐當下心中真的有種涼意...

我們提早到機場,雖然都沒人還是排了隊,前面有個老先生,簡單聊天的時候他也露出很無奈的表情,其他櫃檯都有空姐,唯獨義大利航空沒有。

就在這20-30分鐘等待過程中,整個排隊人龍已經繞了一圈了!


苦於我們有大型行李所以無法快速登機,後面的老外說他要去杜拜,並且班機是一個小時後...手上拿著機票...我覺得他也非常老神在在。要是我就想破口大罵了(但不會罵義大利文)。

漫長等待後終於兩個空姐悠悠地抱一箱東西回來,開始劃位。空姐把我們的護照給他們疑似經理(?)的人看,那個經理(男)就對著我們講了一連串英文,但我只聽得懂「visa」和「申根」。

所以我忽然認為他應該是問我們為何沒有申根簽證的章,於是跟他說我們國家不用那個。

竟然也很輕鬆的同意了XD ,真是個隨性的國家...



義大利的轉機,行李會幫你轉送至回台灣的班級上,但是我們到羅馬機場時,卻能直接穿過護照檢驗,不經通關直接走到登機門,非常令我意外。

機票是直接在登機門那裡的櫃檯取得你的羅馬回台北機票。


ps.想到這次在義大利的經驗,義大利航空不給我們照它的櫃檯,原本是想給那些搭乘國內線轉機的人作為參考,但卻被航空人員制止,非常奇怪。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嘉義皇品酒店婚宴與住宿經驗

東京市區到橫濱+港未來線 無腦交通方式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