僅優於新加坡的香港(機票與住宿篇)

標題下的是「僅優於新加坡的香港」,如果以風景和都市來分旅遊地區,香港和新加坡肯定是被分在都市的那一類。

我想如果你從未曾自助旅行過,香港會是個很好的開始。香港到處都是繁體字,可以減少對自助的焦慮,並且身旁的人都是亞洲面孔,也讓人覺得很安心。

如果你有問題,可以用「普通話」跟香港人詢問,大多數人都是能夠說上中文的。

但是香港,就尖沙嘴而言,跟台北的都市風情其實也是相當相似的,除了扛棒(招牌)的風格不同,香港的街道髒亂很多,在香港的這些日子,我深刻感受到難怪台北會被票選為最適合旅遊的城市。




在寫下去香港的想法之前,還是先說一下機票和旅館的訂購,作為其他人的參考。

一開始搜尋的時候香港機票來回大約是台幣8000元左右,到背包客論壇瞭解一下,看到便宜的機票可以到5000~6000元,透過背包客的機票比價(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forum/airfare.php)選了香港航空。

出國的時間是1/24,我11月初訂票。

預計在香港待5天,票價是3188元+稅2765元(共5953元),價格還蠻滿意,是透過雄獅旅行社訂票,訂票後小姐會主動聯絡確認資料,並且可以線上刷卡,可以請小姐設定兩個人分開刷,十分方便。

但是住宿真的是一場悲劇。

上次義大利的住宿還蠻方便,這次仍舊先使用Booking.com訂房,但是它香港的住宿選擇較少,因此同時也用了agoda訂房。

Booking的好處是它大多是不用預收費用,但需要輸入信用卡(絕大多數不會先扣款)除非太晚取消,所以我經常看爽就先預定下來,討論過後再把不需要的取消;但agoda則是預定時它就會先全額收受費用,預定馬上會出現在你的帳單上,要千萬小心。

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...

在考慮位置、飯店設施和旅遊書推薦後,原本是要選擇住在尖沙嘴附近的Casa hotel(4晚大約是台幣1,1000元左右),決定好後我(以為已經)把其他的預定全部取消,我還蠻懷愉悅想說終於可以去住個像樣的hotel。

就在出發前四天,忽然出現信用卡刷卡的mail,收取了大概3000元台幣的費用!

但是我準備入住的Casa hotel已經收取所有款項了,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被盜刷了,直到我再次上booking確認,發現有個漏網之魚,就是我悲劇的開始...

http://www.pandashostel.com/hk/ (惡魔的胖達...)

悲劇就是當我登入的時候發現他已經不能取消了了了了了.......(崩潰)

雖然有試圖打電話去詢問是否能夠取消住宿,但是很遺憾得到我們是民宿、不能取消的結果....

難道我就要多付一萬的住宿費嗎嗎嗎嗎?????

這樣我可以這邊住不爽改住那邊,可是我又不是這麼闊氣的千金啊啊啊!!!

絕望之餘,發現Casa hotel還可以取消,只好悲憤地按下了取消,然後不斷丟我是白痴、我是智障給別人來展現我對愚蠢的懊悔......

但更悲憤的事情是...到了出發前三日,Casa hotel的價格四晚上已經跌到9000元有找;更氣人的是當我入住這個惡魔的胖達「民宿」時,除了當初預定的1,0824元台幣外...它還要加收10%的服務費!

真正是為我的愚蠢又加賞了一個巴掌,更精采的在後面,我查閱過評價,有人說惡魔胖達不能刷卡;這次去它升級了,它可以刷卡,但是另外加付4%的費用!

這樣哩哩囉囉加起來,費用已經接近14000元,這就是我愚蠢的代價,好貴....

不幸中的大幸應該是給我們的房間是我當初看到照片的那間(有窗戶向外),做成床邊落地窗,晚上可以稍微看一下景致(在11樓)。

但是評價說的電梯很恐怖、會洗到沒熱水都具備了,還遇到吹風機借還要押金、寫信說好會晚點check in,結果去的時候被鎖在門外,還要打電話給老闆、打掃房間的時候沒換毛巾的事件...

當然也有好的地方這就請自己看評價,我不想推銷它...傷心事不想再多提....

就接著說香港的旅程吧!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嘉義皇品酒店婚宴與住宿經驗

從台灣去義大利(機票)

東京市區到橫濱+港未來線 無腦交通方式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