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機票與轉機歷程

今年是完成人生夢想的第二波,到路德維希二世的「新天鵝堡」一遊。

【機票】重點整理

一、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奧少年,不要再誤以為年輕的肉體可以承受兩次轉機,一次轉機就是極限了!再多你的心靈和肉體都無法承受...

二、不要選晚上必須留在機場過夜的爛班次,在機場真的睡不好,不如加錢挑個直達的。

三、盡可能不要選阿拉伯國家航空,除非你真的很想體驗阿提哈德航空,也可以容忍整個機上都是家長帶著n個小朋友在機上跑來跑去和哭鬧的場景。



預定在8月中旬出國,今年3月就開始尋找機票,可能因為是暑假,也是歐洲旅遊的旺季,此時的機票真的很難買到喜歡的價格。

機票希望是慕尼黑進、法蘭克福出。

3月底的時候終於在燦星找到馬來西亞航空的促銷票,但沒有定到位置,後來承辦小姐幫忙我定了需要轉機兩次(香港、阿布達比)的阿提哈德航空(Etihad Airways),價格含稅是33,689元,在阿布達比需要停留8小時(晚上23:00~隔天早上8:00)。同時有機位的新加坡航空,價格就跳高到四萬多元了,我也有查了德國的德莎航空,但不知為何就是恰巧沒有碰到理想的價錢。

阿提哈德航空中途轉機的阿布達比,真的是很酷,我在慾望城市電影版裡面,看到四人相約去阿布達比,就是我對它的印象,度假勝地。孤陋寡聞的我,搜尋之後才知道阿提哈德航空正如阿拉伯地區石油大王都很有錢,所以它的設施也是走一個奢華派的。

看到別人撰寫的經驗,我就還蠻期待搭阿提哈德航空!然後今年航空評比阿提哈德航空是全國航空的第一名。

實際情形,去程(班班delay):
台灣→香港搭乘華航。
從香港→阿布達比,是乘坐與阿提哈德航空聯營的air seychelles(但機票上並沒有標明)。
我們下機後一度陷入找不到阿提哈德航空櫃檯的窘境。最後詢問華航地勤人員,在轉機櫃檯E區找到了air seychelles,同時劃給我們香港→阿布達比以及阿布達比→慕尼黑的機票。




air seychelles是服務還蠻好的航空,影片部分跟阿提哈德航空是共用的,有附過夜組。但是他們的椅子真的是蠻難坐,導致我在香港→阿布達比這段的尾聲,整個有點想吐不舒服。



其中最崩潰的點是在阿布達比機場的一夜,不順的開始,開啟了一連串錯誤的決定...

那晚我們在第一航廈遇到超多轉機人潮,導致座椅大爆滿,於是轉往第三航廈找尋傳說中的躺椅(在第三航廈的各登機口附近有,但數量不多)。

這裡的第一個錯誤就是我們放棄了可以買四小時的lounge bar(以人計價,低消就是四小時起跳),也沒有仔細去詢問旁邊hotel的收費...

雖然走了很遠找到躺椅,但是因為機場冷氣太冷,即使我穿外套睡覺還被冷醒...剛好旁邊有最近機場的睡眠膠囊,三小時大約台幣九百元,但是一直沒有服務人員...只好空看別人從膠囊中起來...



我們看到很多人拿著米色和黑色橫條的毯子,一路看附近的店家也沒有賣,最後問到一個外國女生,她說:「我們知道機場很冷,所以我們是從某某航空上面拿下來的」。

半夜三點想說買個熱的暖身子,發現登機口改為第一航廈了...結果千里迢迢回去,這時候第一航廈人變少了,我趴著在麥當勞小睡,寫備註、上網、玩遊戲、吃東西,該做的都做了,好不容易熬到登機時間,晴天霹靂的發現班機delay了一小時,痛苦的延續...這時候就很後悔沒有去lounge bar。



阿提哈德航空的搭乘經驗還不錯,可能因為累壞了,所以我在飛機上睡得很好...


但是,睡醒後更悲慘的事情緊接而來:Mickey的行李不見了!

詢問地勤櫃檯小姐,她說行李被遺落在另一個航廈,給我們一個memo,要我們去另一個航廈找任何一個information,他們會幫忙我們取得行李...

但是我們去了i(information),小姐請我們去負責行李遺失的辦公室(簡稱B),B又請我們去負責處理行李招領的辦公室(簡稱C)。C這裡的德國人,聽完描述後,露出怎麼可能,不理解我們在說什麼,交給他那個memo,他拖了一陣子才開始打電話詢問,跟我們說:他的問題是要怎麼樣讓我們進入管制區,去把行李取出來。

又聯絡了一下子,給了Mickey一個牌子,要他一個人到樓上的管制區內部,去指定行李台把行李拎出來...

如此百年難得一見的悲慘經驗,都可以演悲慘世界了。

實際情形,回程(趕飛機趕到我都快沒氣了):
從法蘭克福→阿布達比的這段,阿提哈德航空光check in就等了1小時多等到距離飛機起飛只剩半小時,阿提哈德航空這才開放頭等艙和商務艙小姐幫忙check in。

但是入關的時候又排了一小下,趕到我連陶醉德國海關帥哥跟我說bye的機會都沒有...

快速衝到登機門,結果這才開始海關的x光檢查...明明可以開兩門,但德國海關就只開一門,然後阿拉伯家庭們又好像第一次搭飛機,又帶香水、咖啡、水、飲料(還剛買的)...然後一堆小鬼頭,一直排到距離登機只剩下五分鐘左右,我們才檢查,海關大嬸聽見我們沒有這些液體的時候露出了感謝。但事實上後面還有一堆人都是這班飛機還沒登機...所以delay了半小時左右,但到達阿布達比卻沒有延遲多久。

阿布達比→香港段,一樣是搭乘air seychelles,但是登機卻又delay 40分鐘。等飛機抵達香港(原本預計轉機時間是兩小時)...真的是讓人很想死,只剩下30分鐘

香港的華航地勤就在出口等所有轉機的人到齊,才帶去櫃檯check in,還好人並不多,本聽別人說會安排晚一點的班次,但是看到自己的機票才傻眼,這不就是原來的班次嗎,應該剩不到20分鐘了!華航的地勤帶我們走服務人員的快速通關道路,然後還是要經過海關檢查,然後過海關之後到登機閘門前,就拼命的奔跑,跑到我都快斷氣了!

到的時候差不多就是飛機起飛的時間...坐下來沒多久就關艙門,之後超想喝水,空姐開始可以走動時,就跟空姐要了水喝,結果水一直沒來,就夠惱怒了。送餐時就喝了小杯的礦泉水後,再跟空姐要了一次,結果空姐竟然不記得哪個人跟他要水喝!華航空姐真的是讓人覺得很誇張,大概等我飯都吃完了才送上水來!真的是讓人覺得很怒!

不幸中的大幸是,原先香港地勤說行李會晚到,後來順利跟著我們的班機吐出來,削減了我滿腹的怒火,終於可以回家了T^T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嘉義皇品酒店婚宴與住宿經驗

從台灣去義大利(機票)

東京市區到橫濱+港未來線 無腦交通方式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