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到倫敦機票(曼谷轉機)

回想去年在德國的城堡裡享用早餐,感動一整年的辛勞就是為了這一刻。

感謝全臺灣要去日本玩的人,機票一位難求,怒想去英國總沒人跟我搶票了吧?!(正解)

於是我輕鬆的買到了飛往倫敦的機票。

這幾年都得在八月出國,也深感七、八月的機票是留給(按耐不住工作的痛苦)有準備出國,以及團體旅遊的歐洽桑的。

當我上背包客棧的機票查詢,機票使用的期限都微妙地切在6/30日以前以及8/23日以後,這就是所謂的神祕的七八月。

尤其我訂票的時間又值七月初,根本是賽擠咖噌了呀!

暑假機票大多屬於下列幾種:

1.轉機到精神耗弱的航程
2.光聽名稱就覺得不安全的航空公司
3.頁面上有好幾班但機位要候補到天荒地老的票
4.logo很美但評價很差的航空。


有鑑於上次阿提哈德航空在沙漠機場過夜的深刻經驗,沙漠很熱機場很冷,睡也睡不好,航班延遲讓我跑得像條狗。

我看透自己是個奧少年,絕不搭轉機兩次的航班了!Never!


到倫敦機票其實有長榮的直飛班級 (有中停某地),本來這肯定是我的首選,但因為賽擠咖噌了,票價已是奸商價4萬5千。

只好退而求其次,選擇轉機一次的航班,再考慮轉機點(我不想繞遠路飛至馬來西亞轉機...)。

最後我選擇的是泰國航空(曼谷轉機)有暑假檔兩人促銷套票。

玉山票務提供的泰航票價最便宜,但查詢機位的時候回程有一段要候補。

當下就改定有現成機位的燦星,也是過去跟燦星訂票的經驗還不錯,訂下了泰航的票。

桃園7:50 →曼谷10:35 (12:50起飛) →倫敦18:55 (希斯洛機場)

倫敦21:30(希斯洛機場) →曼谷15:05 (17:40起飛) →桃園22:20

價格是40,401元。(這是蠻貴的價錢了XD)

實際搭乘之後我覺得這樣子的分段其實不錯,長榮飛倫敦也是在曼谷轉機,中間可以下來走走真的是舒展筋骨。買不到直航可以考慮泰航或其他類似分段的航空。

泰航的桃園到曼谷的段機型較新,椅子也比轉往倫敦的班機來得舒服、寬敞(腳可以伸直),螢幕旁還有USB充電的裝備。


轉機指標還蠻明確的,需要再經過一次海關的X光檢查,去的時候有要求脫鞋,但回程的時候又沒有。


曼谷機場逛的商店也蠻多的,想得到的精品都有,逛的街道蠻長的,也有免費WIFI。

想要品嘗泰式或東南亞的口味也挺方便。

但最夯的應該還是芒果糯米飯吧。好多家都有!!

泰航的餐點說不上好吃哩,搭配的方式很妙,有一些在睡夢中被叫醒又不好吃的,我也沒照。像是我覺得不太好吃的牛肉義大利麵(義大利麵部分是米粒的形狀)或者咖哩豬肉飯。

如果喝茶的時候,他們大多會問你是Chinese Tea (烏龍茶)還是Black Tea(紅茶),紅茶還會問你要加牛奶還是檸檬。

下圖是早餐。


下圖是雞肉咖哩,我覺得特別的是那個蝦子的沙拉,它是鹹的,搭配水果口味還蠻妙的。


倫敦到曼谷段的飛機就非常窄,睡起來也很不舒服,真不知道外國人如何忍受。

去程的12小時真是有夠漫長又難熬,由於飛機的影片有中文字幕的應該不到8部,所以沒得打發時間也很難熬XD 回程(倫敦到曼谷段)我們的飛機是晚上九點,12個小時只給早餐。

整體而言,服務是OK的,也沒什麼delay的大問題,餐點沒有特別好吃,普通。

只是到台灣的時候,竟然因為開放跑道不足的問題,在上空盤旋了20分鐘,真是個驚險的Ending啊,囧rz。

這個十點到台灣的班機,巴士回台北的班次已經不多了,間隔也拉很長,想搭的人需要考慮一下自己住的地方和時間喔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嘉義皇品酒店婚宴與住宿經驗

從台灣去義大利(機票)

東京市區到橫濱+港未來線 無腦交通方式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