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婚紗首部曲-倫敦(London)

規劃海外婚紗時,就希望由國外的攝影師來拍攝,能有比較自然的風格,又能省下費用。這次能有愉快的婚紗之旅,都得歸功於攝影師Rajesh

我們的相遇真的是一場「意外」。

我們預定在倫敦停留四天,第三天為拍攝日。拍攝日前的傍晚,預定的攝影師竟然傳訊說:因為跌傷無法拍攝,問我們能否改日子。

當然沒辦法啊!突來的消息打亂了計畫,第一次出征就遇到了問題。

我們是透過網站來選定攝影師的,因此網站的負責人員,便詢問其他的攝影師是否有空可以接案。

我跟Mickey看了幾個比較可能接案的攝影師,忽然看到Rajesh的作品,他擺在網上的作品我們才看了幾張,兩人就不禁驚呼「不錯耶」!

平時選攝影師的時候,我們最愛都不一樣,這次這麼快就有共識,也真是速決了!我們向負責人員表達希望詢問Rajesh能否接案,得到非常命中注定的Yes!


這天早上提早了兩個半小時起來化妝,但結果還是時間不夠Q_Q

原先約了八點半在西敏寺站,結果我弄到快八點還在弄頭髮~~~~~~(崩潰)

抱怨Mickey負責的事情好少,我又要化妝又要弄頭髮Q_Q 

立刻得到Mickey的安撫,也發訊息跟攝影師說我們會晚到。但最後其實是八點半才出門,還好走出飯店就招了計程車。

司機說西敏區很大一區是要到哪裡(完全聽不懂)....當然還是靠Mickey溝通完成,剛開始很快速,我還想說10分鐘就已到白金漢宮應該快到了,但就在快到的時候開始塞車。


此時貼心的Rajesh就回訊息表示沒關係,歡迎來到倫敦,這就是倫敦的交通。真讓我寬心不少,但畢竟是遲到還是萬分愧疚(遮臉)。

當我們抵達約定的連鎖咖啡廳,真如googlemap預測是20分鐘之後。因為我穿禮服目標真的很明顯,Rajesh主動來找我們,此時陽光已經蠻亮的,我傻傻地以為這樣的光線拍攝拍起來才好看,後來才發現完全不是,反而會造成臉上的陰影,攝影師們都不太愛。

昨天連絡上Rajesh後,有先初步討論一些我們想要的地點,有鑑於博物館比較遠而且可能會被禁止拍攝,所以Rajesh說先在西敏區拍照,給我們看他之前拍的照片和地點,他也有一些私房景點可以拍。

一路上他先表明不用在意時間,他覺得預定的時間根本無法好好拍攝。這讓我們安心不少,畢竟我們也遲到了快半小時 (囧)。

他帶著我們走過橋,走往西敏寺。開始之前Rajesh先詢問我的鞋子,發現我穿球鞋之後,便說這是正確的選擇 (感謝好友先前外拍之後給我的建議),提到他遇過有些新娘穿高跟鞋,常常移動困難,所以拍攝的範圍就只能限縮在幾個點。

由於我穿的是大澎裙,也不太會撈裙擺,所以Mickey得幫我撈裙子。移動中,Rajesh很主動幫我們提我們的物品 (像是準備的道具、水),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(掩面)。

過程中Rajesh也詢問我們對於攝影的想法,我們表示因為是來國外拍攝,會希望同時可以捕捉到景物,但也可以有一些互動的相片(國外流行的自然派)。

但是!!

第一個拍照點是西敏寺,可能是穿著禮服太招搖了(?),旁邊行政的警衛大叔一直過來跟我們講說不能拍照,Rajesh先是跟警衛大叔溝通,後來還是先移動到轉角,跟我們說明因為我們穿著禮服,他又拿著大砲單眼,看起來就是商業拍攝,倫敦這裡對觀光客並不是很好,他們不歡迎商業拍攝。

我們暫時躲在角落讓Rajesh測光,原本想走出去拍幾張快閃,結果警衛大叔又來了......(真是陰魂不散)

只能眼睜睜看著觀光客一直照,然後你就不能照,什麼道理...

Rajesh後來決定離開,跟我們說這就是他(警衛)的任務,除非你是皇室。我當時就想說他真好還幫警衛講話...

於是我們移動到大笨鐘的旁邊,那裡有塊大草坪,背景是大笨鐘的門,就在那裡拍了一陣子。歷程中我是很相信攝影師的,但說真的我其實沒有想像拍出來是什麼感覺,因為實際拍攝場地的馬路上,又有圍欄又有車子,實在很難想像拍出來是這樣子!!!


超驚豔的!!!一整個就是英國的fu呀 (捧臉)。

這時候剛好有很強的陽光,Rajesh會注意到我們臉上的陰影,適時地調換位置,同時跟我們說陰影的部分他會想辦法修圖。

拍攝的第一個點就發生很多趣事,畢竟是人來人往的地方,許多經過的民眾都會很親切地跟我說恭喜,或者是經過但默默落下恭喜XD

女性們大概都會稱讚我的裙子很好看、說我看起來很美等等,有種如沐春風的感覺,覺得全世界的人都很祝福妳的感覺,但這跟拍攝一樣只是開始,這樣的祝福持續了一整天!!!

在人行通道上拍攝,會有很多人經過,有些經過的人會跟你微笑然後說恭喜,但也會遇到這種很印象深刻的 (大笑),哈哈哈哈哈,比新郎還搶鏡!!!!

我覺得這就是在國外拍攝的有趣之處,追求的不是拍出唯美的照片(當然也是會追求啦),而是在拍攝歷程中與路人們的愉快互動和美好的記憶。


這地方拍完幾張之後,Rajesh帶我們移往西敏橋,他有他心中的路徑,我跟Mickey就是無腦地跟著一起走就是了XDD

事前我們有網路上抓了幾張婚紗照給攝影師參考(主要是擔心國外攝影師不懂我們的婚紗照概念)。

但Rajesh整個認真,他到定點就拿出我們之前給的照片,比照後說是在這個位置拍的,還更精確地說你看照片裡水溝蓋在這裡,所以是這個位置...XD


也跟我們溝通這個位置可能會照不到國會大廈的尖頂,拍幾張後又繼續往前走,停下來拍可以全景的。過程中邊拍邊給我們看照片,詢問我們喜歡哪張。

Rajesh會注意我的裙襬有沒有擺開來,他會來幫我把裙襬弄好



西敏橋(我後來才知道橋有他自己的名字XD)上風很大,我們除了拍定點還有拍走路的照片(國外攝影師很愛拍走路),但走路時風都很樂於參與拍照,使我的頭髮都很飛,成為一個賣點(笑點),有時候還不小心踩到自己的裙擺~

Rajesh有說風來的時候裙子飄起來很好看,但是瀏海整個就不受控制。

一面微笑,一面叫Mickey走慢一點~~~~~~(怒)


Rajesh說拍照時要笑大一點,這樣才能看到牙齒,所以他都會提醒我要BIG smile~

橋上拍完之後他就帶我們到河的對岸,拍整個國會大廈。但這時候已經十一點了,距離會面已經過了兩小時。

我們到了對面,先測了一下光,國會大廈的左半邊恰好在整修。

Rajesh會很貼心問說要不要喝個水,說我們可以休息一下的時候,他同時都一直測光。因為我們從日本過境買了小餅乾送他,他感覺蠻開心,我們也聊了一下他的旅遊經驗。休息的時候,Rajesh邀請我們一起吃了送他的餅乾~

我們也聊了一下Rajesh去過哪些國家,雖然我大部分都是聽而已,囧)。在這個地點,他前陣子幫香港的情侶拍了整天的求婚記錄,說女生又哭又笑,說~天啊我沒有化妝耶,我的頭髮~~完全是女性的反應啊!

當然聊完吃完就繼續拍了!
陽光有點大,當Rajesh發現我們眼睛張不開時,就會移動位置。


拍完這張的時候,Rajesh問說妳要Mickey在左方嗎?這真是艱難的問題,後來Mickey自己說他不要(就跑去陰涼處偷懶了)就在旁邊幫我側拍幾張,Rajesh還說我的相機是好相機,問我在哪裡買的~

這是Rajesh教我的,他會做出這個動作和表情,我就模仿他XDDDDD
想來實在很有趣,並且我的瀏海一直不聽使喚~Let it be~~~Let it be~~~


然後接著拍了這張,拍這張之前他先要我看鏡頭,然後忽然說看著花。當時我真的也毫無想法是怎樣的畫面,但是他照完之後就很高興的說perfect!!當他覺得照得很好的時候他就會說beautiful或者perfect~~



有一次他很更誇張的說就像黛安娜王妃一樣(樂),我還轉頭跟Mickey說原來英國人覺得很漂亮的人是黛安娜王妃。

拍攝過程中他會給我們看照片,問我們的意見。然後我就是在那時候看到他拍的這張照片,就覺得很驚訝,想說:有沒有沒修片就很好看的八卦?!


這張我也是印象深刻,因為Rajesh指導我做出這個動作的時候,老娘的腰好痛苦啊啊啊在哀號~~~~但結果拍起來

 





喔,順道一提,Rajesh會指導動作真是拯救了木頭人的我們呢!

因為我們有跟Rajesh提說我們有做了一些小道具可以用 (雖然感覺歐美攝影師好像不太愛這套),本來要在這裡拉我們的字牌,但找不到適合的人,其實不拍道具也無所謂,但是Rajesh把這件事情一直放在心上上上.....

這張我不過是坐在Mickey腿上幾分鐘,他就說他腿麻了(震怒),難道是說我很胖嗎?就硬要放這張XD 也不想想他腳的位置讓我覺得不好坐,口亨。


結束完這段呢,我以為要結束了,因為這時候也差不多下午一點了吧(超過約定的拍攝時間了......)。

NO!

Rajesh問我們有排別的事情嗎?我們回答沒有之後,他應該就是這樣計畫的吧,一直一直拍下去 (是我們賺到了XD)

帶我們過馬路的時候,他要我們站到路中央,說很安全啦。

然後也拍了幾張走向他的照片,路中央可怕嗎?穿上禮服什麼都不會怕了。我只怕車子輾過我的裙子,因為來回走的時候有時候裙子會飄到車道上。



同樣我只是無腦的聽著指令移動而已,沒想到攝影師拍起來超好看的啊啊,
原來我的眼睛跟攝影師的眼睛長得不一樣啊啊!!


然後我們終於可以休息了,只是終場中場休息,Rajesh帶我們到星巴克去喝個咖啡,因為他也超辛苦的,所以我們主動請他喝了個咖啡。

他們去點餐的時候,因為我穿禮服所以對面的先生就問我說:我從哪裡來的(外國客套話必備)?其實我很害怕聊天,因為我怕我的腦袋沒辦法即時翻譯出我想要的話,但這句還可以我說我從台灣來。

但對方說他從香港來的(驚),我想說見鬼他一臉就是外國人臉,竟然從香港來的。但受限於我的英文能力,我除了Really也沒什麼好回的了XD

想說自拍一下,剛好Rajesh回來還整個很俏皮的在後面做表情。然後我以為再一個景點就結束了,但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.....

兩個人討論的超起勁的!

後來Mickey跟他說去博物館拍照是我的主意,然後又說什麼我想要一個被恐龍追的場景(我明明也知道那是雷龍!)


Rajesh想確定我們有沒有要去博物館,雖然Rajesh昨天訊息裡是說可能會被趕出去,但這天他卻有種可以試試看的感覺。可能是坐下來休息之後我的小宇宙又開始燃燒,因此當Mickey問我說妳還要去博物館嗎,我說去啊,進不去也沒關係啊!

中途因為Mickey去洗手間,我有用我破爛的英語跟Rajesh小聊一下。

Rajesh說有任何想法不要害羞可以直接跟他講。

我說我們真的很喜歡他的照片,感謝他願意幫我們拍照。Rajesh說我們兩個的感覺和鼓勵對他來說真的很重要,真的要感謝那個攝影師A的意外~

聊到聯繫的人員有給Rajesh看了我們的照片,他想說看起來是個好人,那就接吧,只是看到我們選的地點,想說喔~天啊想在博物館拍照XDD 今天一早西敏寺被警衛趕人的時候,他想說該死第一站就遇到問題。


休息後下半場(?)緊接著開始,我開始意會到Rajesh不只是熱愛攝影的人,他是個瘋狂攝影師吧吧吧吧!!

先帶我們繞過倫敦眼,本來要拍但誰知道人超級無敵爆炸多,沒有很適合的角度,後來我們就走過河畔,又回到橋上拍一個不一樣的場景。

就是漫步走過橋的感覺,原先他看著我們給的婚紗範例(他真的很認真看和研究,但其實我們只是想給他看個FU而已),跟我們說這個橋非常忙碌,除非非常早,或星期六透早,否則平常日的早上這條路超忙碌的,不可能沒車。

但是下午可以試試看,所以下午便帶著我們過來拍。(整個行程表都在他腦中,因為我是無腦的狀態)

我開始覺察Rajesh是個瘋狂攝影師的開始(這是讚美);走著走著,他說其實還是可以拍到無車模式~ (開始了開始了)


西敏橋真的是觀光客必經之處啊,很多旅行團整群人走過之後,陸續開始跟我道賀、讚美、偷拍(?),我本身變成了一個景點(誤),路旁熱鬧萬分啊。

這段我的瀏海又不聽使喚了,但無所謂,我在橋上反覆走了有10次吧XD 走到觀光客都圍觀我,好像是珍奇動物一樣。更好笑的是Rajesh有時候會拍到旁邊圍觀的民眾(畢竟他們真的太熱ㄏㄠˋ情ㄑㄧˊ了),給我看照片的時候,他會笑說妳看看他看得多入迷XDDD

可惜有些Rajesh喜歡的照恰好Mickey眨眼,這是我瀏海狀態比較好的,Rajesh給我看照片的時候也有提到風很大讓瀏海亂飛,而且我要一直踢裙子不然會不小心踩到XD

Rajesh另一個貼心之處就是,因為Mickey聊天的時候說我喜歡彩色的照片,但他很喜歡黑白的。Rajesh主動說會提供彩色版和黑白版,而且這樣只算一張,真是佛心哪~~~~~~~~~~~~~~~~~~

跟Rajesh拍照,很多瘋狂的嘗試,整個玩性也來了,說什麼就做什麼XDD

接著我們走去找英國首相卡麥隆(誤),Rajesh問我說想不想去聖詹姆士公園拍(這是他覺得不錯的點),我想說啊都過中午了想去哪裡拍就拍吧(整個放很開),所以先去公園拍個幾張,但公園開始的圖因為我的妝髮都開始凌亂,沒那麼美是有點可惜Q_Q

還停在政府大廈前,借他們的拱門和建築拍照,而且這裡的守衛人就很好了,Rajesh跟他們溝通時他們就說OK啊,別拍太多張就好。

另一邊的警衛還提醒Mickey的笑容~Rajesh應該心有戚戚焉,拍攝過程中有一度跟我確認這是他正常的表情嗎(Normal face)?


中間因為Rajesh有拒絕別人跟我合照,所以我不太敢跟人家合照,我也怕耽誤他的時間。後來這個女生跑來時,Rajesh倒是幫我們拍了一張XD


政府部門還是不一樣,大門就是非常氣派!


因為我們提供的參考中也有電話亭,所以Rajesh還是帶我們走出去跟經典的紅色電話亭拍照(但因為我下午的妝有點掉,近照不喜歡我就不放了)

終於結束西敏區的照相!因為這時也微飄小雨,Rajesh說要搭地鐵去博物館,我們跟他說不用啦搭計程車就好,我不想拖著裙子搭地鐵,那也太囧。他還跟我們確認搭計程車OK吼?

補充說明,英國的計程車費用沒有說貴得很誇張,很擔心的我們還帶了50英鎊出門XD

我們搭兩趟,每次大概10英鎊左右(台幣470~500之間),應該是有比臺灣貴一些,起跳價好像是4英鎊左右。

Rajesh一直有把我們說的道具放在心上,雖然我跟Mickey討論覺得他好像沒有很想用XDD

但因為他是好人,所以竟然在計程車上主動提說,可以趁現在把道具拿出來拍!!! 而且很意外效果還不錯喔喔喔!!


拍了張Mickey睜開眼和閉眼的,問我比較喜歡哪個,我選了閉眼的。Rajesh說這張真像個Baby 哈哈。


下車時,計程車司機還說問說是真的結婚嗎?(她以為是秀XD)跟我們說了恭喜哈哈。

我們就在博物館外下車,Rajesh很機靈(?)的問了警衛說,博物館幾點關門。Mickey說警衛立馬就用無線電跟裡面聯繫。

這時候離關門大概還有一個多小時,Rajesh就先帶我們去知名的街口拍拍。其實Rajesh有說明是照片想要表達的故事性,一種我帶著(ㄅㄧ ㄆㄛˋ)Mickey去博物館拍照的感覺。

拍的時候,他希望我表現出就在前面了,快點走了,看到了吧!!很期待的fu。


拍完這裡之後,我們就討論在博物館裡拍攝的對策。

後來我們就執行這個策略,因為已經到了最後,我整個也是很希望可以拍到,這是我最想拍的地點。

結果很意外的,超順利的我們就進入了博物館,而且黑人警衛阿姨很驚訝和開心地問我說剛結婚嗎?(不要多說,說yes就好了)

她就超親切的教我怎麼把裙襬撈起來,然後兩人都給我很棒的祝福。

順利進去之後我整個大嗨,沒想到這麼順利,畢竟穿結婚之後穿著禮服去逛博物館,真是怎麼想怎麼不合理啊啊啊啊?!! 歪果人真是接受度很大。

我拉著Mickey先到旁邊自己亂照,Rajesh測完光,也拉著他一起照。XD



接著Rajesh跟我們說明他想要拍攝的位置,然後因為他要調整一下光線要我們先隨意走走。也告訴我們因為恐龍太大隻了,要拍下全景人物就會很小,詢問我們的想法,這部份我們覺得只要有拍到恐龍就好了,呵呵呵呵~

隨便走走中...


因為隨便走走所以我整個在此成為了明星,另一個警衛小姐也是特別說恭喜,有四個小孩子走向我怯生生地,用英文問我說能不能照相,未免太可愛,就跟他們合照了一張XD

隨意散步的歷程中一直有粉絲來要合照(誤)。

上次來的時候,我們也是接近閉館的時候來,當時很匆忙地看完了恐龍區而已,其實博物館內部採光明亮,整個也是超美的啊啊啊。



最重要的是這張,我夢想中的這張啊啊啊啊~~~
你看恐龍也在對鏡頭微笑阿,多麼可愛~~~(誤)




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地點,所以拍的時候整個心情很好,還是很有體力在館內亂走一通,為了拍婚紗真的是體力值都不准它掉的。

閉館趕人前,Rajesh拍完最後一張,終於喘了口大氣(他終於累了!!!!!)。他看著默默走去椅子坐下的Mickey,說Mickey累了(還好他也沒什麼表情看不太出來)。



Rajesh也給我看剛剛拍的照片,跟我說交件時間是五天(包含今天),所以他待會回去就要開始修片。他說如果給他更多時間,我們可以拿到超過40張的照片。

我們跟他講說不急,因為我們還要繼續旅行,所以他可以慢慢修沒關係。但最後Rajesh花了七天交出了令我們感動又美麗的作品,每個親友看到都非常喜歡他拍的相片。

正如我們一開始選擇他的時候,就是看到他美麗的作品一樣。

最後還是想請Rajesh吃個飯,他說想回去修片,可以喝個飲料就好了,於是我們在附近找了一間店,他只點了三明治和可樂,我們一起看他的照片,瞭解我們比較喜歡哪張相片,將它標記起來。

最後當然要跟他照個相,第一次請店員照的時候,攝影師魂發作看了就覺得照得不好,所以後來又請路人拍一次,這次他就滿意了XD


當我們拍完這張照,一個流浪女來跟我們討錢,Rajesh不像我們在台灣就直接走開,他很認真的跟這個女生說,你有看到前面的那間店嗎,店裡有在徵人,你可以去試試看。還提醒我們說因為我們穿著禮服、很棒的相機,所以會吸引這些人前來。

我想說他可真是有禮貌啊,果然是英國人。最後我們就在此分別,結束一天的行程(累)。

整天下來拍了超過500多張的照片(因為我們只看了一張500張照片的記憶卡,他還有另一張記憶卡),規定提供40張照片,但Rajesh給了我們70多張!

我自覺是個嚴格的消費者,但是整天下我跟Mickey對Rajesh真是讚不絕口,感謝他帶我們創造無限美好回憶的婚紗之旅。

過程中一直跟我們討論,瞭解我們的意見和想法,更勇於幫我實現了跟恐龍拍婚紗的夢想。(我想有很多攝影師絕對會勸退我這個想法)

A攝影師的意外,安排我們跟Rajesh命運的相遇啊。

回想這段旅程還歷歷在目,每一刻都是充滿愉快;最後給我們的成品照,同時寫下倫敦的典雅、美麗以及當下微笑的我們。

謝謝Rajesh,你是我心裡最棒的攝影師。

Rajesh的網站FB Link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嘉義皇品酒店婚宴與住宿經驗

從台灣去義大利(機票)

東京市區到橫濱+港未來線 無腦交通方式推薦